2011年4月9日星期六

历史的书写

书写历史看似是一件复杂的事情,将看到的事件书写出来,对于很多人来说简直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但是对于另写一些人来说却轻而易举。重要的在于,写作本身就是一种习惯。

将看到的事情写下来,将想到的问题表述出来,这就是书写历史了。但是我们还是要思考如何写作,这就是一个心态问题了。我知道这样的写作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但是我要说的是,只有不断地书写,才能找到自己写作的风格和写作的特点。

这对于一个刚刚开始写作的人来说,是件苦差事,但是对于我来说却是一件好事情。只有不断地书写,才能找到书写的理由和书写的方式,这对于一个写作非常重要。

过去的时候,我觉得自己能够独立写作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看到别人抄袭,非常的不屑,但是到了今天才发现这种傲慢,让我吃尽了苦头。很多人抄袭,却发家致富。这是一件非常难以理解的事情。也许只有在这个产权非常微妙的时代才能理解吧。

不过,我觉得自己应该坚持下去,虽然自己的文字并不是很好,但是只要坚持思考和阅读,总能找到自己的写作和阅读的空间。这是我所能确信的。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