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星期六

写作本身的乐趣

在这台电脑上写作,其实非常的开心,至少我知道写作本身就是一件快乐的事情。这个写作就如同在弹钢琴,每一个字符都如同快乐的小鸟,不断地鸣唱。

我在写作的过程中经常会思考,这样的写作究竟能给我带来什么?事实上,写作本身的乐趣就给我带来很多。这样的文字本身就是我的乐趣所在。这点上,我同意很多人的看法。如果我并不想将文字公开,那么写作就是一件隐秘的事情。这个写作对我来说就是生命中的一部分。我不将它卖钱,只想将他不断培养成熟。

我是一个晚熟的人,在写作上也是如此,虽然我知道这样的写作对我来说只是稍显幼稚,但是我还是会继续写作下去。至少我还有写作可以支撑我的信仰。这样的写作对于我来说是一件快乐的事情,我可以忘记一切。

在写作过程中,我知道写作本身的乐趣,而不是写作之后产生的影响。我了解语言的魅力,也知道文字的功能。只是我还在继续探索文字给我带来的快乐与悲伤,探求文字本后的世界。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