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星期一

失望的心情

看到那些懵懂的脸庞,惶惑的心灵。然后翻过来看到另一面是利益熏心的面孔,我不禁对这一切感到由衷的失望,这种失望也许是我年轻看不明白,但是我从来不认为现在的生活有什么值得骄傲的。

在北京,我感到整个生命就快要窒息的时候,然而却有一丝的希望,在前方等待着,我会将未来作为希望,让自己充满期待,而把动力充满。不过这样的生活,很快就结束了。

回到大学里教书,发现理想和现实之间,其实有莫大的距离。事实上,现代的大学已经沿着那条逻辑走下去了。其实这也并不奇怪,毕竟我已经看到周围的同学和朋友的选择了,恰恰是同样的选择,才有了同样的结果。因此,有这样一群人所组成的高等教育,其结果可想而知。

在这群人中,我要坚持自己的教育理念,让自己能够更加自由的思考和写作,学生们的目光,给了我很多的鼓励。让我能够继续前行,这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我知道这样的努力需要不断地开展和进行,我才能够继续将自己的生命和目标统一起来。

当然,失望是存在的,毕竟我还是一个缺乏坚定信念的人。因此将自己的阅读与写作结合起来,通过不断地书写,来增进自己的信心,也许是一条不错的道路。我知道,短期内失望是难免的,但是我也同样知道抓紧时间,不断地提高自己才是正途。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