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4日星期日

虚无的空白

在我面对空白的时候,我总是忍不住在想,我是否是一个蠢蛋,在白板上也写不出文字来。虽然,我拒绝谎言,但是对于一般的文字而言,我为何写不出来。

为了拒绝谎言,我保持缄默。而事实上,对于谎言而言,难道不同流合污,就可以保持自己的清白,直到自己完全失语为止。在我看来,很多事情已经出现了问题,不存在质疑就是正常的。这种意识对于我或者这个世界来说是最正常不过的了,而我感觉到这个世界却往往不是这么回事。

我在不断面对世界的变化的时候,我总是在想我应该怎么办,而不是被缴入其中。这样的事情让我非常的悲伤,毕竟我是一个对于文字创作陌生的人,不会谎言和编织,所有的一切都是对于我来说都是很混乱的。我承受不了,我也不想了解。而是想要将这个世界的混乱摆平。

在小的时候,总是在想如果那时人们都能清醒一些,也许结果就不是那么惨目忍读,但是事实却从来都是跟人的希望背道而驰。人们看到的却是整体上的失去理性,人们都认为疯狂是一件不得以的事情,但是总是在时候才感觉到保持冷静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但是事实上,那已经晚了。

虚无对于我来说,就是一种让人难以承受的空白,那种空白需要忍受。她不是一种希望,而是对于希望的冷漠。在这个时代之中,我总看到那种热切的欲望化身为希望,也看到希望被整个人群践踏在脚下。我总是在想,我是不是也是其中一个,或者就是一个莫名其妙的跟随者。

但是我想挣脱出来,从其中挣脱出来,不再迷茫,不再彷徨,每个人都在努力寻找着理想和希望,人们不再用狂热来注视希望,而是将希望埋藏在心底,而用冷静的眼光看待这世界的变化。

当然,我知道这个比较困难,对于我来说,困难的是我自己并不能把我自己的方向,而是用来寻找自己的脚步和目标。对于一个走出校门,不想再进一步追名逐利的我来说,其实世界已经发生了根本的变化,一群群氓窃取了他们不该拥有的事实,变得已经荒谬不堪。我知道这一切都是疯狂而荒唐的。但是我知道这就是我们的生存之路。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