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星期五

背叛的遗嘱

对于文字上的追求,我曾已经一度疯狂地写作,试图解决文字上的瓶颈。这个瓶颈曾经出现过,也曾经好转过。但是现在又恶化了。

我对于文字上的追求,似乎近似于幼稚。也就是说,将文字看成自己的一部分,对她负责,他就是我语言的流淌,但是,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尽然。

他们的文字是造作出来的,是编织的谎言。因而,对于他们来说,文字就是可以用来达成目的的工具。但是,这种看法我很难以接受。结果,他们不断地磨练他们的工具。而我却不断地回避这种工具化的倾向。结果,我变得越来越失语。而他们却愈加的能言善辩。

这种文字上的分歧,也就是我失语的前提。虽然,我一再努力改变自己的失语状况,但是我发现自己的努力就如同西西里弗斯的石头,不断地堕落下来。虽然,我可以保证自己不说谎言,但是我阻止不了谎言的诞生。

这对于我来说非常的痛苦,我感觉到自己被谎言和疯狂埋葬了。虽然我的文字甚至救赎不了自己,但是我试图改变这样的一种可能性。让文字逐渐恢复到本能的状况。在这里文字可以变成真理和自我的救赎。通过语言的救赎,我可以重新找到自己存在的理由。当然,这看起来非常的荒唐,但是我就生活在这个荒谬的尘世之中。我要生活在冥冥注定的救赎之中,我要找文字的解脱之道,他是文字的,也就是我的。

文字和我的合一,让我可以从文字的荒谬中找到救赎的可能性,他不再以荒谬的语言为前提,而是以文字和真理为目标。每一份文字的出现,都是真理的绽放。都是文字对于我自己心灵的救赎,这也许是一个希望,我不想连希望都失去了。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