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星期四

独立思考的空间

我选择大学作为自己的安身之处,主要还是觉得自由在这个环境中,能得到某种心理上的保障。虽然,这和世间所有地方一样,都属于世俗性的环境,但是却能保证了自由思考的空间。我不想触犯导致我失去空间的底线,但是却愿意更加自由的思考。

从去年开始,我总是出于某种思想惶恐之中,这种惶恐和我的不安联系在一起。但是,从现在开始,我想将这种心态摆脱出来。毕竟我开始拥有了自由空间,可以独立的思考。虽然,这个空间并不是很大,但实际上我已经很满足了。

只是,对于一个年轻的我来说,从一个变动的思考到一个稳定的心态,这个历程需要一种难以描述的经历。我知道这并不容易,但是我知道这却是一个不得不的过程。

我不是一个激进的人,也非一个出格的人,但是我却是一个寻求独立的人。我知道这很难做到,但是我已经走了这么久了。虽然,这个时代充满了欺骗和诱惑,但是我能够独立的走到今天,也从侧面说明了自由在某种程度的实现。

但是,我应该谨慎的是,如何在冷静的时候,更加冷静,不要害怕寂寞,而是应该将这种寂寞作为养料,成为自己成长的过程。我知道三十岁,对于我来说刚刚开始,重要的是我应该如何走下去,这对于我来说尤为的重要。在我看来很多时候,都是为了某种思考的可能性。

对于我来说,从来不存在生存的压力,而是缺乏思考的时间和空间。当我开始思考的时候,这就是我存在的最好理由。

当然,这看似荒谬,但是我觉得挺好玩的。至少我并不是一个死板的傻逼。这个时代充满了这种人,而这种人缺乏思考的能力和勇气。用立场和语言来代替思考,这样的人,是我最不屑于做的。当然,还有其他的可能性,就在于我可以更加努力的表现自己。当年表现,就是一种舞台,这个舞台换了一个空间和时间,但是需要进一步思考和进一步的探索。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