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2日星期六

我的语言

我失语了,这很可笑。因为我否弃了我自己从事行业的语言,因为这个语言是我所不屑和厌弃的。如果我放弃了专业语言,那我还剩下什么?这点上,我很失落,当我放弃了我的敌人之后,我也失去了自己。

我的语言究竟是什么?我应该说什么?我应该怎么说?很多人认为我的语言晦涩难懂,事实上真正晦涩的语言,根本不会从书本上带出来。而我恰恰将文本语言和思考带入到现实之中,这往往会碰壁。

这也是我的错误所在,我错误的使用了我不该使用的语言。这就是我的赎罪,我因该找到我的语言进行表达。否则,我将失去自己。我曾经以为,将自己化去,就可以成为一个客观的人,这样的幻想,在学界比比皆是。而事实上,没有语言的学者,是最为可悲的学者。他以无言为代价,来换取一个不可能的未来。

我想,我是一个用语言筑造世界的人。通过语言来建构一个我自己独特的世界,不仅仅是通过思考,而且是通过语言。我知道,很多语言是不能通过正常渠道变成铅字的。但是,我在网络上还有一个虚拟的空间可以使用。

我觉得这是一个幸福的时代的原因也就在此,没有人能抗拒一个能够发表的时代的到来。我在这个时代,可以更加自由的表达我的思考和认知。

也许,我心中还存在恐惧。但是我应该更加勇敢的面对这个世界,不是吗?

我应该用语言,来塑造自我,用文字展现自我。虽然,这一切刚刚开始,但是我想这一切就是一个好的开始。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