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5日星期六

冷眼观狗

 

在我的对面,站立着一只漂亮的小狗。他经常在阳台上,用前爪趴在断墙上,用犀利的目光,观察着这个庸俗的世界,然后不时地嚎叫上两声。我喜欢这样的一种感觉,每当收破烂的吼叫响起的时候,他也会用抽象的嚎叫相呼应。甚至每天早晨,他也会学鸡鸣,叫人起床。

这样的一只狗,说真的已经超越了一般的常人,真不知道他是如何被培养出来的,眼神的淡定与犀利,每每让我感佩不止。每当我看到他的时候,都会想为何他如此的淡定,而我却如此的惶恐不安。难道是人不如狗?

现在,当我说其他的时候,好像他也会害羞,自动从阳台上躲了下去。难道说他真的已经成精了?还是我自己多想了。太阳如此的温暖,而狗的面容也如此的淡定。想来,这样的生活才能培养出这样淡定的狗狗。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