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5日星期六

真的没有想到

在年末的时候,才发现忙碌了一整年的2010,竟然还是写了近百篇博文。虽然质量上不敢保证,但是写作的训练还是持续不断的。这样,我对自己还是很有信心的。

我很害怕,过去说拳不离手曲不离口,我却时常会忘记了我本身竟然是个文人——是一个必须写作的人。所以,尽管大量的文稿并没有发表,但是我还是能够不断地进行我的写作。好的想法如何变成文字,这个需要训练。

我虽然苦恼写作和思考的困境,但是不断地的努力还是有所收获,至少现在我的写作的速度和流畅程度,完全符合我对自己的要求。虽然还是有很多的不足,但是我很喜欢现在这种心境。也就是需要不断地努力将自己的心境,调整到一个不断阅读和写作的心态上来。这样,我才能在今后的日子里,能够找到一条可以不断前进的道路。现在看似在缓步,但是我觉得这才是正常的道路。

看似曲折的道路,这样的道路,确实扎扎实实的前行。我没有感觉到,自己曾经买过这么多的书,潜了这么多的书债,也没有想到自己已经开始了不断写作的过程。虽然这一切看起来还很幼稚,但是我觉得对话已经开始,只是,没有我心中想象的那么迅速,但是这样的一种开始我却感到安心和舒适。

写作其实并不是想象的那么难,至少他并不是一件让人沮丧的事情。现在,我如何开始将写作和阅读真正融为一体,这需要我的实践和时间才能完成。但是这条道路已经开始,我相信自己能够在这条道路上走的更远。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