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星期四

阶级斗争过时了吗

当很多人宣称,阶级斗争过时了的时候,我们身边种种的社会现象都告诉我们,它还紧紧跟随在我们的身边,一步也不曾离开。

当整个社会都在变化的时候,社会阶级的冲突也不断加大,从03年开始暴露出的农村农民问题,到现在各式各样的社会歧视和不平等,这本身就在撕扯着本已脆弱的社会神经。也许不公正已经太多了,人们早已习惯,但是不代表底层的百姓就接受这样的社会现实,我更要说的是今年开来,这样的矛盾都在不断地挤压,等待着机会的爆发。

网络上的气氛,越来越显出火药味,所有的眼睛都在盯着屏幕中显示出的新闻,等待着下一个火药口的出现。在欺实马和修脚刀之后,你不知道还有多少的事件等待着我们,当我们在一次又一次的爆发后,发现舆论在这个由金钱和权利支撑的社会中,也不过是星星点点的点缀后,你猜这些无处爆发的愤怒,会点燃多少饥饿眼睛的火焰。

我一直相信,也许历史并不能带给大学生们任何的波动,但是在七月份之后,没有就业和工作地火焰,一样会点燃这个沉寂多时的社会。也许我是一个蛊惑者,但是我更希望那些点起人民火焰的玩火者,能够早日熄灭人民心头的火焰,但是我不保证这个愿望能够实现,毕竟玩火多年的共产党早就习惯了,点火灭火的过程,当他们麻木不仁的时候,烈火才可能真正被点燃,也许我实在耸人听闻,但是我希望这仅仅是我的设想,不要真正实现。

阶级斗争,各式各样的冲突就在我们身边发生着,现代的史学家们啊,你们睁开眼睛看一看吧!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