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星期一

有限的生命

在有限的生命下,很多人选择了那个看似快的道路,而那条漫长的道路,则选择的人寥寥无几。这就是我的思路,选择哪条走的人少的路,虽然看似很慢,但是免除了人与人之间无谓的摩擦,成为一条可以走的路。

我向来不相信,多数人的选择,因为多数人从不为自己的言行负责,也就意味着走一条大叫都不会负责的道路。这也是我极力回避,用一生的时间,选择一条大家都回避责任的道路。要知道所有的广告都是不负责任的,因此一旦企业需要负责任的时候,基本上这个企业就可以over了。

对和错之外,还有很多的路可以走,我想不用为了对错,再浪掷生命了。对还是不对,选择哪条喜欢的路,用有限的生命走下去。对错是给后人评说的,没有做就放弃,这才是真正的失败。

我过去不就是试一试的天才吗,每一次尝试的快乐,都超过了失败的痛苦——没有幸福的追求,是无望的追求。在有限的时间里,如果放弃了自己对幸福与自由的向往,生命从此暗淡无光。也许就是这样的生命,教育了我永远不能走向那个万人追逐的道路。没有一条道路是平坦的,只是有些人想象有这么一条不费力气的道路。

在有限的生命中,我将会坚定而大踏步地走向选择的未来,不会叫苦喊累,知道生命的最后一刹那间,会含笑地走向那个世界。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