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星期四

要用文字来改变我的生活

作为一个不称职的文字工作者,我吸收的养料不少,但是转化的营养却不多,我想这跟这个压抑的环境有关。所有人不过是这个国家牧场里随时会被拉出去的畜生罢了。所有人除了吃睡,还有谁关心这个周围的世界呢?

我早就认识到这一点,也曾经相信文字的力量,但是我想这不过是停留在我脑海里的一丝印记,直到现在为止,我的文字和多年前一样不堪入目。但自己还停留在那个对自己梦想的沉睡中,忘记了真正的文字是通过手,而不是保留在那个不稳定的大脑里。

兴奋地大脑,虽然能够提供很多的素材,但是懒惰的身体,却远远不能把自己心中所想真正落实到笔下。很多的思考,成为了不可寻觅的柳絮。或者说,生活中的琐事,使我放弃了对于文字都崇拜。余杰的文字,让我看到了激越的文字,但是他的生命证明了他的失败。没有人再去写同样的文字,好的文字不止是赞叹,还要用自己的双手和大脑思考和运作。让真正的思考成为这个世界的动力,否则眼前的文字逐渐会垃圾话,自己也会为这个垃圾文字化的世界付出代价。

说白了,我已经付出了很大的代价,没有人知道这样的文字,能否为这个世界带来什么,但是我想努力去做,这个世界是由努力地理性推动的,否则就会贪婪的欲望引领着周围的环境,对错不要紧,重要的是我要用我不多的生命,捍卫我自己不多的尊严。用微不足道的语言,去改变这个世界中丑陋的事实!

1 评论:

gashkm 2009年6月5日 05:07  

支持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