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星期一

做一些事,让自己开心

也许是已经有了预兆,我相信在北方我不会得到幸福,这样简单的心理暗示,让我在北京的日子过得格外的难。像很多人说的一样,很多人把这里当成天堂——谎言说多了难免会出现这样的结果。

我现在发现,人生很短暂,做一些让自己高兴地事情,是多么的重要,这些事情会给我带来如何的快乐。也许,这并不能带给我们一些钱,但是钱从我们身边带走的快乐已经很多,当我们可以快乐的时候,就不要在乎钱,因为快乐毕竟是钱买不来的。

在北京说这样的话,很多人肯定会不以为然,但是我想说的就是这一点。在北京有很多快乐的人,这些人不是因为钱才来的北京,而是因为北京的朋友多,可以带来多重的快乐,老夫子不是说过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朋友不来我过去还不行吗?

这是一个反讽,也许这是一个难以名状的可能,很多人把幸福寄托于不相干的事情上了,我想我恰恰能够跳出来,说出事实的真相,这不就是快乐吗?我也能跳出我自己的绝望的深渊,走出灰色的心灵。北京带给我的有快乐,也有悲伤,但是我自己觉得这个世界上有太多的可能,让自己快乐起来,而不是让自己选择一个悲伤的道路。

说多了,其实没必要把自己的视线放到哪些灰暗之地,而是要把心放在光明之下,让自己充满了阳光才能让人感觉到阳光。也许,只有光明才能带来光明,而灰暗永远与灰暗做伴!

从今天起,我要多写我的文章,多读我想要读的书,多做我想要做的事情,多多的开心生活,这就是我一个卑微的愿望,哪怕是最苦的时候,也要努力快乐的生活——生存,给世界带来希望,给生命带来光明,为自己选择一条幸福的道路!神赐给我力量!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