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星期五

处身尴尬的金融时报

我在昨天,搜索该日的新闻,结果发现白茫茫的一片,真干净,当然我知道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到了这个时候,还不大鸣大放啊。果然,发现金融时报上,有好几条即时消息和专栏。我很喜欢这样,被管不住的网,让人觉得空气还保留着一丝的自由。

当我打开页面的时候,不禁又要骑马,那匹草泥马。只能打开一页,这不是挠我吗?于是乎,我又祭起茅山大法,翻墙而去寻找全版。结果发现金融时报的中文版,似乎还是打不开。金融时报好像就夹在内和外的无间道里,想要进去是需要运气。把网站建成中国网站,大脑却在外边。这样能避免国人无脑的文章充斥其间,又能解决国人对金融时报不够熟悉的问题。可问题在于,一旦碰到这个时刻,尴尬立刻就出现了,国人的关键词屏保之强大,一般网站是毫无办法的。要是翻墙过去呢,在外边还好,但是金融时报却是国内的,看起来也不方便。我很可怜的对此表示无奈——在国内看不到,翻过墙也看不到。无奈之极,结果在翻回来的时候,又打了开网页,发现自己轻松打开网页了。

宾果,中奖了,好像进入无间道了。我觉得这样的一刻,是如此的幸福,我想要把这种幸福告诉我身边的朋友,发现我在无间道里,怎么说呢?对国人说,说你反动,对国外人说,说你无聊。无间道里的朋友,说实在的也不过是些愤怒找不到工作地青年人。这样的喜悦,就如同金融时报的尴尬一样,在这个敏感的日子——昨天!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