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星期四

麻木的神经

心中想要努力了,但是手却仍然闲着,口上说要写文章,但脑子里空荡荡。一切都如流水一样匆匆而过,但生活不再充满色彩。人说孩子的眼睛是无暇的,能够辨别的出世界上的各种颜色。我说成年人的目光是浑浊的,已经失去了对这个世界的判断。

些许这样刻薄的文字,不应诉诸笔下,但是我的心中不免不安,我已经看不到任何可以写的东西了吗?我已经失去了对这个世界的勇气了吗?失去了用笔写下这个世界的勇气,是史学家蜕变的开始,放弃写作,是文人们的悲哀。看到章伯钧说,知识分子即便吃好饭,如果不让他自由思考,他们也会造反的。我想那代知识分子的文章很泼辣,原因就在于他们的思考犀利,脑袋里充满了想法,而不是空荡荡的,下笔无言。

说实在的,当年我上学的时候,脑袋里全是想法,真正记下来的,其实不是很多,但是现在想起来还是非常的遗憾,不过也说明那时候脑子还没有麻木,思考很尖锐,文章写得还是比较有冲击性,但是现在脑袋里却空荡荡的脑子里,语言重复,思考短线,人的性格也变得阴郁了很多。

这年月看书也少了,其实我自己很担心,难道说三十岁的人,脑子不够用了,我记得当年兄长也说过同样的话,过了三十思维跟不上了,人也不像当年那么嚣张了,我当时还有些担心,也许这是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段经历,人都是要经过的。所以,我想我还是要学着德川家康一样,学会忍耐,学会坚持,保持理想,哪些曾经的思考一定会回来的。这是我现在的信心。

外界的压力,让我的神经麻木起来,但是这是为了减少疼痛感,让自己走的更远,但并不是活的麻木,让自己的大脑变成空白,而是要让自己的思考,不会因为挫折和疼痛感而短路。这才是坚强的定义,麻木的神经是让我们能够承担,不是让我空白。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