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星期一

当枪口再次举起的时候

很不幸,我的预言又可能成为现实,网络成为我党扼杀的对象,当我们发现他不再像对平面媒体一样,使用无耻的暴力行为的时候,他就开始了不停地围堵追杀网络这只不死鸟。

老年人们已经习惯于默默地在谎言下生活,真理与自由对于他们而言不过是个乌托邦的谎言。年轻人不再选择沉默,不再选择束手,用语言在网络上打开一个自由的天窗。当然,我必须承认,这样的做法肯定会有不合时宜之处。但是我相信,自由就如同阳光,一日不曾离开。

而沉默的世界,对于某些官员来说也是习惯了,认为做什么事老百姓都不会有反应,但是我应该明确地说,这个时代似乎是已经快要结束了,老百姓已经开始选择用行动来表达不满,用网络宣泄心中的压抑,当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他们也不介意走到街头,用砖头和酒瓶,砸向用枪口指向他们的人民。

也许人们早就知道,这个先例是如何开始的,当有了第一枪的时候,就免不了第二枪,当他们习惯于用枪来表示自己的合法统治的时候,我们想这汹涌的火焰就要开始了,他燃烧在每一个中国人心里,当他们不再畏惧冒着火焰的枪口时,那就意味着这个企图以暴力维持的政权,就要为他们的倒台而倒计时了。

当软弱的生命,成为人生存的条件的时候,人的生命会无比的卑微,因为这与畏惧屠刀的畜牲一样,而似乎某些官员自认为自己恰恰就在想把这个中国便会成为动物王国——手持利刃者的天堂!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