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星期一

生活的选择

面对紧迫的时间,有些人觉得无法反抗,就像强奸一样,只有一种绝对的选择。也许很多人,就把生活当成这样不快乐的人生。一次又一次的凌辱,使我们失去了生活的兴致。

在学校里每一次考试,都像这么一次的凌辱,高考、考验、考博都是一次接一次的凌辱,每一次都会有各种各样的声音,告诉你你只有这条路,没有其他的选择。每一次选择的结果,都有像是被迫接受同样的命运。其实,好的生活在于能够选择,而不是因为“好”而别无选择。

我面对的困境,恰恰是因为“好”而放弃选择。难道不是因为能够选择,才会有“好”的生活吗?无从选择,就是无法比较好与坏。我想我能够从这样的生活里脱身,这才是我的想要的生活。离开这种无法选择好坏的生活,离开只有一种结果的判断,

在大多数人持有单一判断的社会里,想要多种选择的人,必须是坚强的。因为任何的选择,都是对既定判断的背叛,选择自由就等于反对秩序,这是一个很无奈的世界。当你走出第一步了,你就背叛了整个世界。我想这是所有自由主义者们所恐惧的,因此扎堆就成了某些主义者们必然选择。而我在一开始就反对,反抗,厌恶这样生活,虽然我一直走着这样不可抗拒的道路。

自由是可欲的,人是可以选择自己的生活,幸福是可以期待的,也许只是我怯于行动。自由是一种生活,不再自怨自艾,寻找自己的生活就够了,不要害怕自由,因为只有行走了,才知道自由在哪里!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