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星期四

矛盾的人与真理有多远

对于真理狂热的追求,是国人一贯的心态,问题在于对于真理的追求,往往是追求权力的代称,实际上真理往往是权力者们的口头禅,比如金口玉言,教皇永无错之类。

我永远是在现实世界和书本的理想世界,徘徊游离的人,对和错对于我没有太多的意义,视角决定根本没有恒定的真理,只有合适的方法。真理只是人们对于懒人的安慰。没有人能够懒于思考而掌握世界,除了懒人,但是我发现这个世界的懒人,就是那些自称掌握真理的人,这些人掌握着权力,却又鄙视实际的工作,但是必须掩饰这种不平等的待遇,那只好用真理掩饰这个本来赤裸裸的世界。

我相信,我能穿透这个具有讽刺意义的真理,但是必须要在这个荒谬的世界寻找不荒谬的生活,也许这就是一种无可奈何!

我看到太多的人,在清醒后又给自己一棒子,让自己沉醉在这个世界权力——真理之中,还有少数人在清醒后,痛苦而贫困的生活,选择一条道路,真理,权力,斗争,清醒,说实在的矛盾才是真的,我是一个矛盾的人,我的朋友如是说。我真正的生活,就是这样,真理,权力,离我很远,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还能继续多久,清醒?矛盾?如果真理就是这样的话,我就离开,离开这个真理之城,离开这个开口真理,闭口金钱,抬手投足之间都是权力的世界,越来越远。

不敏感的人,迟钝的人,自顾自快乐的人,我觉得这就是我的生活,在权力世界里生活过,我知道这个真理的世界,我不适应水土不服,快要说再见了吧,北京!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