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星期一

小鸡快跑

这是丹布朗第二部被改编的电影了,虽说这部在时间上应该比上一部早一些,但是电影却晚了不少时日,虽说一样地被基督徒反对,但是依然地吸引眼球,我喜欢这样的故事方式,但对电影还是略有微词,太美国式了——即便在宗教电影的背景下,美国人还是不忘跑啊跑,飚车啊飚车,枪击啊枪击,总之就是奔跑。

相形而下,我们的高大全都是坐在高位上的领导富商,虽说也有跑动的场面,不过这些场景更可能是在健身房里,展现出富豪和高官们的奢侈,说实在的游泳池和健身房对于他们不过是显示身份的摆设。当然,会跑的主人公也有会跑的,比如说杨子荣雪山狂奔,这也是样板戏年代的事情了,自从当上了领导杨子荣估计草包肚子也长出来了,到健身房主要目的也是为了减肥。

说道减肥,我想起多年前的一个段子,就是说国内的电视剧经常会出现饭店吃饭的场景,真的很写实,杯盘罗列,根本不屑于港台那种在摄制棚里的三个小菜的道具。这样的演员,我估计跑是跑不起来的。当我们的肉食者,胖到被人鄙视的时候,我也挺想笑的,原来国人的偶像都是这样的。

电影主人公其实都是人们心态的投射,我发现国人对于电影的想象,仍是在肥马高官的境界上,所以多运动吧,省得到了那个时候还要去健身房。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