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星期一

专注做事,快乐工作

工作其实挺好玩,如果不是一个接一个的惊喜的话,没有人能够坚持这朝九晚五的生活,但是我发现自己有些愚笨,就是害怕工作,其实害怕不害怕工作,该完成的工作还是要完成,因此在工作之前就打退堂鼓很没有必要。我想这就是问题的所在了,很多时候就是负面的心理暗示,导致做事情心态不端正,很多时候效率根本就没有发挥出来,其结果可想而知。但是bb对我这种玩世不恭的态度深恶痛绝,在家里痛斥了我很多回,并且因此吵过很多次架。

这样的一种心理背景,在遇到工作时,其实有双重的心理负担,一是工作本身的压力,另一方面就是bb对我的督促,这很令我不快,当然我也在分析反思我自己存在的问题,但是最主要的还是我并没有端正我自己对待工作的态度。要不是bb严哥为我的工作补漏,我根本不可能在公司里混这么久。

多年前,看到小说里说到的薪水小偷,心中不免好笑,但是我发现自己很可能沦为这样的人,工作不认真,但是每个月还要拿老板的工资,这就足以让我自己心中不安了。该做什么,应该工作,而且工作是非常能够让自己感到快乐的那种心态。

想想看,很多事情需要自己用大脑完成,这种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样的挑战也许是让我开始兴奋地条件,不说了,努力工作半小时。在最后的时候,开始燃烧吧,小宇宙!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