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星期三

无力的道德约束

上周三通知两个年级的研究生周五开会,结果09级只到了七位同学,其中刘威因劝说无效,摔门而去。剩下几位同学,不情愿做到桌子周围。

然后,我提议次日,也就是周五下午组织书院学规院规学习。

两点三十分,到了十位同学,其中崔磊因受到我的批评离席而去。

对此,我需要说明的是,教师是否还有对于不道德行为的批评权力。亦或是,教师和学生自由民主平等?

一个年轻人,在校园内因酒驾,而撞死了无辜女大学生。其后,开车扬长而去。在被保安和大学生拦截住之后,并口出狂言:我爸是李刚!

仅几个月后,凤凰网转载河北某报纸,宣称“我爸是李刚!”乃是民间谣言,缺乏事实根据。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