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星期四

喜爱生活

疲倦是我对周围世界的感觉,年轻人感觉疲倦,老年人感觉疲倦,生活的倦怠已经成为了一个事实。但是,我知道最重要的生活并没有开始。我喜爱生活,喜爱生命,喜爱未知的世界。这是我生命的勇气。

我在这个世界上,用尽所有力气为了能够开心一笑。说真的,我喜欢这种难以言语的感觉,但是我知道文字能够给我带来这样的快感。我能在文字的世界,漂流和畅游。我喜欢这样的生活,我喜欢这样的世界,我知道他有太多太多的不如意,但是我知道他仍然是我的生活。

我在北京,在石家庄,在贵阳生活了些许年,有愉快也有愤懑,但是我仍然感觉希望就在前方,就在我们的生命之中。我在生活的半途中,找到了希望的未来,找到了希望的快乐。每个人都能找到世界的窗口,找到世界的门户。我不是否定世界的意义,而是世界的意义本身就是人创造的。

他不来源于人的感官,而是来源于人内心的创造。世界如果是由上帝创造的,也是因为他为了开心。我们其实也是在创造世界,用我们的双手来给这个世界增添无穷的乐趣。我喜欢生命,喜欢这个世界所带来的一切快乐。我知道这样的生活,本身就是快乐的源泉和基础。我在这个世界的努力过程中,找到了希望,找到了未来,找到了生命存在的意义。

很多人知道生命本身就是快乐的基础,而不知道生命和世界本身就是快乐的——无论是创造者还是体验者。我感觉自己渺小,是因为自己还未创造。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