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星期五

平静的心

我知道我迈出了这个槛,不再流连于激情的文字,回到正常的写作过程中。每一次的激情,总是能够让我跳出来——或者冲出来更加合适吧!但是,激情不能总是燃烧,所有的行动总是会流到理智后才能更加有条理。这正是我想表达的意思,我工作的生活渐渐稳定下来,不用天天考虑被炒掉的问题了。我自己在工作中也不再惶恐、紧张不安,更多的是让自己习惯于这样的生活。

写作也不再是为了纾解工作过程中,挥之不去的压力,而是为了能够记录下来,自己逐渐成长的轨迹。为什么愤怒,是由于情绪难以挥发。为什么着急,因为自己不知道明确的方向。为什么痛苦,因为自己对自己不满意。总之,文字能代表当时的心境。时过境迁,我也可以从容应对。
也许当人走过恐惧,留下了可能是勇敢,也可能是空洞。
我不知道用文字描述出的心情,是否会成为真正的心情,但是在文字这面镜子面前,我正好能看到我这个空洞但是平静的心!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