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4日星期二

片子来了,骗子来了

片子这东西,就像我的学生证给我带来的优惠一样,属于存而不有,有而不用的东西,但是都能骗人。我是学生吗,我又片子证明我是员工,我是员工吗,我又有学生证保证我是学生。所以如果两面都不靠谱的话,那我就是骗子了。无论如何,我现在就是这样一个不伦不类的状态上。

不说靠不靠谱,我现在很自由,工作了能给我带来更多的资源,让我购买更多想要购买的图书。学业的部分,我仍然坚持,这样的学业,能给我一种深度的智慧。当然,这需要一种技术技巧,来平衡这种业已失衡的生活。我想我自己就是这样一个活在无间道里的双面角色。
骗子,就是戏子,能够演不同角色的戏子。这有一个障碍,那就是身份。你是骗子的意思,就是你没有任何的身份,和你可以成为任何人的诱惑。但是真正的骗子,就是已经寻找到了自己。大家都知道我们无时无刻不在表演,周围的生活就是我们的舞台。每一个人都努力在舞台上表演,想要获得其他人的称赞。但是这个称赞,谁又知道是否也是表演呢?所以,其实骗子才真正找到了自我,就是意识到我是骗子,我要获得我的目的。其他人还在苦苦挣扎在这样或者那样的苦海里。你知道你在表演吗?你知道你自己需要什么吗?所以你才需要一个片子,大家都承认的牌子,学生职员抑或是其他。
我想我自己也应该知道,我就是一个不够专业的骗子,拥有片子的骗子!

1 评论:

匿名 2009年3月25日 14:42  

你是谁还有比我更清楚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