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星期一

第一次的企划方案

没有人会想到,我能够在工作一个月之后,便写出了我的第一个企划方案。也许它并不是非常完备,或许仍然有太多太多的漏洞,但是这种感觉非常好。就像我自己去面对论文一样,如何才能把自己的想法落实成为切实可行的论文提纲,这是任何一个好的学者——媒体策划人,都应该思考的问题。但是我必须承认,我对它投入了可能比较大的心力,但是却不一定有回报,这个认识可能才是我这次方案的最大收获。

我必须平衡我自己的心态,也就是说也许努力碰壁——这也许是非常可能,但是我仍然必须保持平衡的心态——机会总是有点,只有耐心等待,至少我现在的确有了能够提出可行性方案的能力,这对于我一个初哥来说已经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尝试了。当然,与此相比提案的提交失败,并不证明我的能力不足,反而证明了我比以往有了更大的提高。也许失败感就是因为挫折后并没有很好看到自己的进步,才造成了心中不可磨灭的阴影。
不过我想我自己的创意,始终能够使自己在无穷的社会变迁中,找到一条可行的适合自己的路,至少现在我是一个提出否有创意的策划人了——这和我曾经的角色有多大的变化啊!我应该看到这一点,才能摆脱过去那种挫折——自暴自弃的老路,挫折之后是更大的希望,也许这是我这次工作最大的收获吧!

1 评论:

匿名 2009年3月25日 14:46  

真的是一个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