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日星期一

工作中智慧

        上个月一直在编辑新闻,其实就是在收集信息。可是我并没有把这个条件有效的利用起来。看到冉云飞的新闻评论,发现这其实很好做,曹景行其实也是这么做的。我想,无论是论文还是札记,其实本质上不就是评论分析材料吗?

         我为何不这么做呢?而且评论可以短小精干,不必像写什么文章一样,需要苦苦冥思,反复修改。那我不如就开始这么写些时事性的评论,一是利用起这样的机会,另一个是锻炼自己的思考能力,把我过去思考的理论,充分运用到文章的写作过程之中。
        然后利用这样的写作经验,开始写作论文和其他的文章。
        可行,那就行动吧!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