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星期二

无暇读书

每当结束一天的工作之后,我就不断反思我自己,今天是否安心读书了?似乎答案是否定的。但是,昨日两位昔日老师的夸奖,让我不禁脸红起来。这些年来,很多朋友一见面,都会讲到最近没有读书。是不是当我开始工作后,也会有这样的可能呢?我不清楚,也不了解。

今天,带同学们看《死亡诗社》,许多同学看完之后非常的感动。但是,在讨论的时候,依然会落回到正常的生活之中。这不禁让我感觉到,其实世界并没有什么改变,只是理想是否只是一个幻觉。就如同我的读书生涯一样。

每当我在上学读书痛苦时,我总会想等有一天我工作了,就可以开始我自由自在的读书生活了。实际上,我发现这仍然是一个幻想。只是,这个幻想破灭之后,我不知道是否还有下一个梦想支撑我能够继续把读书梦做下去。

看到年轻的同学们,虽然很年轻,但是心却很快的老去。我在想是不是我也逐渐开始老化,开始失去以往的梦想和激情。虽然,我知道和了解,梦想很多时候并不一定会带来结果。但是,我还是会将一个读书人的梦做下去。无论是有闲暇,还是没有闲暇。我知道读书就是我的生活,我的梦想。我现在已经在我的梦想之中了。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