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星期日

找寻自己

我才发现自己买了这么多的书,一直以来和鸵鸟一样的生活,等到不能再等的时候,发现这一切都已经比较晚了。没有人喜欢这样的被动生活,但是我想,可能大多数人都是被动的生活,这也许就是积极人生与消极人生的区别。

其实,我自己最清楚这一点,因为一切的生活全被别人所控制,自己能够掌握的不过是生活的一小部分,有些时候我也会叹气,觉得生活枯燥乏味,没有意思,但是想想看,我自己已经是个不安分的人了,尚且如此,对于那些生活着的人,不知道多诅咒这个生活呢?我庆幸于自己曾经敢于做自己,发现自己能够做很多事情,但现在有些时候发现自己也和大多数人一样的时候,我不免有些气馁,其实想想看这些挫折,可能是对我的启示,不光要考虑自己,还要考虑周围的眼光,但是并不是生活在别人的眼光里,而是要生活愉快。

这一点哥已经强调了很多遍了,我也希望我能做的更好,但是应该说明的是,现在我已经可以开始掌握自己的命运了,虽然还会受到别人的影响,但是自己应该能够把握生活的节奏和规律。所以这个时候要有信心,要有耐心,不再追求与别人攀比,而是想象如何才能把自己想要完成的事情做好,这才是成熟一点的我应该考虑的事情了。今天的我,是昨天我的继续,但是更是明天我的基础,我相信自己能够做的更好,而不是垂头丧气的样子。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