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星期二

写作的命运

        我曾经相信文字的力量,相信良知的力量,相信命运的力量,相信宗教的力量,但是这些都没有给我力量,使我能够真正拥有正视自己的力量。

    我躲避自己的生活,逃避自己的责任,失去追求的勇气,虚伪空虚甚至是低俗,都会要了我这条开始没有意义的生命。这条曾经发誓要觉悟无上的智慧,发出无尽的慈悲,但是到最后却沦落成为可怜虫,可怜的、被拯救的可怜虫,这是我作为一个年轻人不曾预料到的。我只是遇到了小小的挫折,遇到了小小的困难,我就准备放弃了,放弃了我的誓言,放弃了我的努力,放弃了我的希望,放弃了我珍视的一切。这还是我吗?
    宗教、哲学还有一切曾经学到的知识,这时候都放弃了我,使我觉得老天厌弃了这个懦弱的可怜虫。我自怨自艾,没有希望,碌碌无为,怨天尤人,抱怨不止,好像这一切都是别人造成的。不是的,这是我自己,是我自己的软弱,自己的退缩,自己的放弃。
    曾经的所学,教会我的不是别的什么,而是教会了我真理是心中的不放弃,不是外在的,不是别人的拯救,而是自己拯救自己,自己对自己不放弃,不失望。我相信我自己,我相信的智慧,相信我的努力,相信我,这个世界会作证,我要成为我自己,成为那个心中的我!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