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星期二

不够真实

这些日子以来的生活,就像进入了隧道一样的过山车,忽忽悠悠又看不到头,这对于我来说,却是唯一的感受——不够真实!

就连刘小枫要来,这样的消息,对于我来说,也不过是个新闻而已,激不起任何的兴趣。这也说明,我这种心态和生活已经走入了某种死水的状态,不起波澜,不起风声。

虽然,该买的图书,也都买了。这对于我来说基本上也可以开始工作了。我未来的工作就是将自己购买的图书,全部阅读一遍,并对其中的精彩之处,记录并进行评述。这对于我来说,看似是一个不可能的任务。但是,如果不这么做,就意味着我根本就与自己的生活远离了。

我看似读了很多书,但是真正的读书生活,还没有真正开始。每天都在这种生活中焦灼,在读书与不读书中焦虑,这种生活我已经过够了。我要将所有一切的顾虑都放弃,只有读书和写作两种工作需要去做。一是读书,而是写作。这两项工作才是我需要努力去进行的。其他的工作都是乱七八糟的工作。

我要从这种不够真实生活中解脱出来,我要走向真正的生活。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