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星期三

静心读书

昨天完成了,一个体力工作,打出来七十份材料。可以静下心来读书和做考释工作,今天上午跟武哥打过电话后,我自己发现。自己说的太多,做的太说。很多人,希望能看到文字,而不是仅仅聊聊天就够了。

这个时候,我相信自己能够很好的文字。只是需要时间来写作,那么我就埋头开始读书和写作就好了。现在,要少说多做。比如说,我现在我可以重新阅读哈耶克,然后写两篇哈耶克的文字。将来写一些明代史学的文字,可以写明代政治史和学术史,乃至经筵史等文字。一边读书,一边写作。不管其他的什么会议和其他的事情。

至于说项目,张老师的清水江文书的整理工作,我认真努力的点校和考释。对于其中的问题,我可以慢慢写一些文章。

其中章寨的刘氏宗族,对其中刘昌儒父子及其地区控制等具体的问题,不仅要做出札记,还要做出一些文章出来。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