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0日星期五

无病呻吟

  这个时代,不缺乏无病呻吟之声。我在这个时代,也会无病呻吟两声。但是,我知道世界不会因为无病呻吟而发生任何的改变,能够改变世界的,只有踏踏实实的努力和工作。三人行必有我师,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这个时代的无病呻吟就是最不可取的,而善者则太过稀缺。因此,踏踏实实的读书,就是最好的学习方法。

  不无病呻吟,不没事找事,那么我就努力的工作,努力的读书写作。这才是我应该,也是需要做的。至于世事,都随他去而已。这里的工作,应该都是我能够力所能及的。比如说,张老师的清水江项目,我的博士论文,还有许多的科研项目需要去做。这些东西,都是等着我去做的。我没有时间无病呻吟,也没有必要,去考虑别人心里的芥蒂。我要工作,努力的工作。来解决我心中的问题。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