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9日星期四

写作的感觉

当笔变成你的手的时候,我不知道是否能够写作出心中的想法。也许可能,也许不可能。但是,现在我的手肯定做不到。我知道,这一切都需要训练,但是看到现在的文字。心中不免灰心。这样的文字,肯定不是我心中的文字。至少,他不能承载我的思考。也许,当我适应了电脑前的写作的时候,文字就可以成为我的朋友。这些朋友能够帮助我完成自己的思考,能够承载我的阅读后的思考,成为我表达的道路。

但是,我现在始终找不到交朋友的感觉,这种朋友相交,如饮甘泉的感觉。在我对于电脑的时候,始终像是一种不可知的期盼。也许,我与他还陌生,我们还不能完全能够相互交流,不能成为知心朋友。但是,交朋友需要努力,需要付出,才肯成为相知的好友。但是,这个付出必须先从我做起。否则,越和他疏离,他越不理解我。到那时,不仅不可能成为我的朋友,也许他将永远离我而去。因此,我们每日都要交流,无论以什么样的方式。只要我写作,只要我有思考。我就告诉他——我的文字朋友。

当文字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的时候,那时希望的我的表达和他努力能够换的相应的交流。这也许是一个梦想,但是我会努力。无论如何,这一切都是需要文字的努力。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