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星期一

翻墙日记

       我必须说,这样的一种写作,本身就是一种冒险。毕竟当离开北京之后。我的心情愉快很多。不必再害怕写作被迫害,当然我也不会主动去冒风险的写作。但是在威胁下写作,本身就是思想阉割的一种状态。时时刻刻的提防,时时刻刻进行思想自我审查。所以,我宁可让自己的写作停留在高墙之外。哪怕,文字不被人所看重,不被人所了解。至少我还可以自由的写作。

        但就是这样也要冒风险,最近突然发现所有的翻墙软件全部失效。这就意味着,墙又高高在上了,我要失去写作的自由了。这种恐惧是无可名状的。思想被检查,写作被监视。这样的生活,我在北京已经受够了。逃到贵阳,仍然会被监视,检查的话。我觉得会非常的愤怒。

        但是,随着我把翻墙失效的消息,发在微博上,很快就又有人给我了新的翻墙软件。让我能够继续写作。我承认,写作可以在国内。但是,我仍然要保持地下写作。是为翻墙日记。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