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日星期三

改变

从我们开始走向北方这条路开始,就注定是一条不归路。我不知道为何有这种感想,好似我们必须要走一样。有人说我们是自由的,可是我感觉并不是这样。好像自由并没有把我从困苦中拯救出来。

我一直想要从这个困苦中,将自己拯救出来。就像一个陷入泥塘的人,想要拼命挣扎,却发现每一次挣扎,都像陷入的更深。我也不知道,这样是否会有结果。但是,我想总不能坐以待毙吧。这就成为了我当下状况的原因。

改变,意味着我能够摆脱这样的困苦境遇。但是,我知道又如何。知道并不意味着真正的改变,或许一切已经改变了,只是我还没有觉察到。当人开始觉察的时候,很多事情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当这个时候,我应该怎样做呢?

追问没有意义,但是我能怎么办。睡也睡不好,休息不充分,精神萎靡。满脑子都是浆糊。是不是我能充分发挥我自己的能力,改变这样的一切呢?我想这需要心的力量,让我充满对心的信心。没有自信,没有信心,这样的一切都是白说和胡扯。

我能够改变这样的一切,我确信。我能够改变我自己,我确信。我能够完成论文,我确信。我能够毕业,我确信。我确信我能改真正的改变自己。改变从心开始。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