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6日星期六

作字

这个词我十分喜欢,作死,作女,做作。总之,这个作字,有太多的含义,我想那些翻译又开始头疼了。不过我想说的不是这个作,而是这个字。为什么,因为老子正在作字写论文。

说难听的,写论文既娱乐不了自己,也娱乐不了别人,但是还要不断地被人娱乐着。但是,写作就比较有意思了。不断打出那些歪七扭八的文字,但是自己能娱乐自己。好歹开心不是,我想这些东西可能才是好玩的。写论文不能让自己开心,十万字那就是让我作死啊。

很多人喜欢这样,或者那样,但是我不同,我喜欢自由自在的写作,不论好坏,但是能够娱乐自己。写小说可能也有同样的乐趣,但是写论文就纯粹是被人娱乐,娱乐别人。但是苦了自己,好多好的论文是被当小说来写的。但是,查论文一定是作字的论文。这点毫无疑问,但是作死的人这么多,到最后都成了一个产业了。所以,有不断地傻子走上这条作字,作死的路。

我想将来我肯定不会重蹈覆辙,至少现在我只是想要娱乐的生活,而不是被人娱乐。这个过程就充满了喜感,那就是说我现在就得承受被人娱乐的痛苦。我想这就是那些喜剧演员的心声——被人娱乐真命苦啊。

当然,有些人会不大习惯这样的生活,但是我喜欢而且习惯。我想这样的生活才是我想要的——自由自在的作字,这就不是在作死,而是做爱,这种生活是梦一样的生活,好像从时间上说已经愈来越近了,不过我需要挺过这一关。我想这没问题,我能够挺过这关。像所有人期盼的那样,我能够做好每一件我能够做好的事情。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