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6日星期六

试炼

对于学术的不耐心,让我知道了这本身就是对于人心的修炼。或许说,没有一个人能够完全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写作,因此将自己的思考融汇在不得不写的论文之中,这就是一个非常大的难点。

或许说这本身就是一场试炼,我将用生命来面对它。当然,这些工作也许可能会改变我的一生,但是大体而言我是能够面对的,即便是这需要很大的努力。我想我有这样的勇气去面对。当然这些事情都是需要一步一步去完成,而不是在这里空喊就能完成的。但是我想我需要努力。

语义重复,我现在想也许并不是一件坏事,很多事情都需要我去努力完成,因此注水也就不可避免。也许有人能够不注水就能完成论文,但是似乎对于我而言就未免过高了。现在我的任务是完成它,而不是高质量的完成,仅此而已。也许很多人认为这是个荒谬的说法,但是我想这是必须的。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