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星期四

再次翻墙出来透气

俺必须说一声,我很久没有出来了,自从网络封锁日益严密的时候,我被迫被锁在墙里——世界最牛的防火墙内。说真的,翻墙真的需要时间和精力,在没有翻墙软件的日子,写博客总提不起兴趣。想想说两句话就有可能被叫去喝茶,这种勇气不是我这样的人所具有的,这并不代表我想说点什么。这些话还是到了匿名得到保护,写什么自己负责的墙外要靠谱一点。
这些日子奔来跑去,发现这个世界并没有成为坐在书斋中的符号,发现这个世界仍然是自我的运转。有些时候想想看,无论下面的喧嚣,上面的冷漠,都没有本质的改变,都是依然如故。我也一样,希望着文字的力量,希望能通过笔下的文字,改变自己改变环境,这也许是个梦想,是大多数文人的梦想,我希望我能够把这个梦想坚持下去。
这个时代,每个人都能用自己的力量改变自己,让自己成为勇者,而不是逃离这个可咒的世界。我想我的文字,不再是咒骂和情绪,而是我自己的一个分身,他是另外的一个我,不再犹豫,不再迟疑,把自己展现出来。
既然出来,就不怕再回去,用文字说话,用沉默面对,哪怕是一条鱼也有呼吸的权利。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