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2日星期日

读书日志

我每每向同学们说明,写作和阅读一样重要。当然,这是自我反思的结果。事实上,我本身是非常喜爱阅读。然而,阅读的效果也非常的好。但是,真正表现出的写作,却差强人意。原来,我并未将写作纳入到日常的工作之中。

现在,我必须为这个学习的过程付出代价了。我每天应该将自己一整天得工作和阅读情况,进行总结,形成文字。每当我说起学生的时候,我自己也会觉得脸红。事实上,我并不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个非常刻板的学者。然而,这种想法使得我必须为自己的懒惰付出相应的代价。

我看不起那种孜孜不倦得用功人士,但是我自己却不得不成为这样得一个人。所以,我自己必须以身作则,将自己得工作完全放到阅读和写作过程上来。而不是仅仅是将其放在口头上,而放弃真正的工作。

现在,就从今日做起。我将自己的工作,真正落实到实处。而不是仅仅想当然得觉得,材料有,想法有,但是实际行动却缺乏。这就是我的缺陷了。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