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2日星期日

自由写作

对于这个主题,我已经无数次的反复强调。然而对于我来说,仍然是一个不可回避的问题。这不在是一个内写作得问题,而是一个外写作得问题了。

过去,我总强调外界的条件,对于个人写作的影响,这种影响表现在对于人心灵的压制,让人无法自由的表达和自由的思考。然而,现在我发现这个问题又有了新的表现。就是用无时无刻的干扰,来影响人得写作。无数的杂事,让人无心读书,无心写作。

我总是在强调客观理由,事实上我总是在浪费时间看书,浪费时间去上网,真正的阅读和写作时间非常的有限。这当然是我的问题,事实上也的确是我的问题。我如何才能解决这样的问题,是我这阶段需要面对和考虑的问题。

现在,我将这个问题表达出来。作为一个思考的命题,事实上我想并不难以解决。关键是我要知道我现在忙于什么,什么事情是需要忙碌,什么事情是可以删掉不必去考虑的。

当我知道,外部有哪些事情是需要删掉之后,我就可以努力向我自己需要努力和写作的方向努力了。我想,这应该是有时间的。当然,这些问题是比较粗糙的。但是,这样我才能考虑我应该做什么,应该做什么。才不会,忙的时候,团团转,闲的时候,又无所事事。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