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1日星期六

握住希望

生命中最为黯淡的一段时光已经过去了,剩下的日子虽不说风和日丽,然而却比从前的日子阳光很多。我希望生活能够继续下去,能够将生命更美丽更灿烂的一面发挥出来。
这虽然是希望,却是我心中最大的愿望。这样的生命才值得追求。当然,这些都是一厢情愿的。很多时候,太多太多的无奈会冲击人的心灵。然而最为伟大的也是人的心灵,最为美好的也是人的心灵。世界的污浊,不会在这里留下印记,能够改变人心灵的力量,本身就在心灵之中。然而,更多人选择逃避,选择对自己的生活放弃信心。我想这才是我对于生命最为不可思议的感慨。
生命不会给你太多,也不会给你太少,每个人都是一生,短短的几十年。但是,选择不同的心灵,不同的道路,都是又会有很多的不同。我想这是我最为感兴趣的地方。为什么人高贵,为什么人卑贱,其实原因往往在于此。世界上真正最伟大的,往往就是人最伟大的心灵。它能够使希望变成现实,能够使污浊变成清清溪流。这个世界,这个时间,为何不努力去做世界之光呢?
 
2010-12-11

王坦之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