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1日星期六

喧嚣的世界

我确定地说,这个世界充满了喧嚣与无奈。有些时候,你需要生气,更多的时候,需要忍耐。看样子这种生活终究要伴随我终生。整个周六下午,看到一群不相干的人凑在一起,胡扯八道,心中的无奈,就不知道如何谈起。功名利禄并非我之所求,做事认真这是我的追求。然世事无常,终究难以一言来判定。
吃喝之后,看到无奈生气伤心,乃至愤怒。也不过对这个日渐世俗的世界,变成了一个公开的事实。一群无奈的人所发的牢骚而已。我想真正需要面对的是,如何解决事情,解决问题,而不是将问题放到大家面前。这终究不是我的目标,而是应该将我的生活与世界放到一起。一切都是理所应当,一切都是如此运行。很多事情,应该让我们努力去做,让我们努力去尝试,去工作,而不是用语言暴力,来完成工作。太多太多的功名利禄,让大多数人都失去了理智。
而所谓理智之人,又大多以利禄功名自诩,这就是现实。我想这都是很无奈的事情。也许这就是一个理想主义者需要面对的现实。
 
 
2010-12-11

王坦之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