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星期四

修剪荒芜

我一直在想,为什么我要追求周围的一切,为何我不能自己充盈自己。后来我知道,这是一个巨大的任务。当我走出我自己的时候,我是空虚的,我要用我空虚的身体,去触碰这个尖锐的世界。受伤是不可避免的。

当然,我希望自己能够安全。但是,事实上其实这是由于我不安于自身造成。荒芜的原因在于我自己的不满足。我走出了我的丰饶之地,那么荒芜不可避免。我在追求丰饶的时候,却把自己荒芜了。修剪荒芜,其实是指回到自己,回到自身,找到丰饶。我知道,这有点夸大其词,但是我想这是该做的事情。至于结果,我想这不用去想。

很多时候,我想这些东西似乎很可笑。绕了个大圈子,结果还是要回到自身。当然这是一个充满了诱惑的世界,但是我们的心灵怎能让他荒芜和失去生机。

我知道自己的努力,也知道自己的颓废。但是,我希望自己能够真正能够走出荒芜。我要修剪荒芜,那么首先要走回来。走回自身,这就是要将我的心,从外务中收回来。我要把心放到自己的腔子里,让自己有主心骨,让自己的心成为这个身体的主宰。这似乎并不难,但是我知道人的心都在外边。想要收回来,其实并不容易。这是不是有些荒谬。但是,这是一个事实,这是一个不容分说的事实。我想我自己能够解决其中的一部分难题,但是对于大多数的难题,我想还需要真正的努力才能完成。

想的多,不如做下去。这就是一个需要努力的时代。我不知道,是否能够避免这样的结局,但是我知道这样最好。毕竟我是个体,无法改变环境。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