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7日星期三

思考的文字

这样的文字,我不知道还要写几遍,但是我知道还是要写。毕竟,在文字成为垃圾的今天,我不希望自己也成为垃圾文字的制造者。很多人以抵制写作来,反抗这个潮流。但是我知道,情绪化的文字是不长久的,无论是对于这样的阅读,还是对于写作垃圾文字的人。只有能够坚持的文字和人,才是有可能的。但是,这需要不懈的努力。

勤奋的耕耘,是成为文字高手的必经之路。而在这条路上,每一个人都是孤独的。我们看过了太多太多的故事,都是在讲真正好的文字是为了未来的读者。但是,我知道真正的文字——朋友,只能偶遇。而大众情人的文字,只是被汇聚罢了。所以,我重视人的文字,就是重视人的思考。虽然,我的文字和思考依然很幼稚。

虽然,我知道我的语言还说得过去,但是文字却依然很幼稚。我知道这是因为我自己种的恶果,所以现在我要弥补我的文字。不论这条道路有多么艰辛。我爱我的思考,我希望他能诉诸文字,成为思考的助力。

夫子说过,言之无文行之不远,这其实再说再好的东西,不知道包装,结果也是走不出去的。这点上,文字仍然是对于人判断的一个重要根据。所以,我的文字还需要努力训练,不管怎样说,文字也是我的一张脸啊!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