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星期三

新的生活

空白的八月和即将逝去的九月,看看稀疏的文字,喟然一曝十寒的无奈。也许真是有许多的事情,让自己无暇对于文字的迷恋。问题在于,如果迷恋文字的话,为何不把文字作为自己的生活中的一部分呢?很多人希望自己的文字,成为大众追逐的宠儿,但是又羞于修饰自己的文字。这样的文字是不足以吸引自己,更何况别人呢!

我离开了北京,那个让人诅咒的城市,但是回到那个我曾经熟悉的家乡,这是我的栖身之处吗?拣尽寒枝不肯栖,我自己也不知道这是不是我最终的归宿,但这毕竟是新的生活,不必为了生活而奔波,不必为了吃饭而劳累,只为了自己的学术和文字,让自己有一个相对自由的空间。我想这个梦想,是一个值得奋斗的目标。

当然,对于文字的努力,没有什么可以回避的了,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勇敢的人,勇敢地面对世界和笔下的世界。虽然,这两者不尽相同,却依然是值得奋斗的世界。这也许是我和大多数文人所不同的地方。

新的生活意味着,没有什么可以让自己可以逃避,只有勇敢的面对和解决。这是我的生活,也是我的宿命,应该努力正视这一切,这个美好的生活和美丽的世界。

0 评论: